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BEITOU

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

藝妓的詩歌

詩歌
(一)唱歌要唱歡樂調,台灣情調。芭蕉葉下,芭蕉葉下的戀曲,來吧!歡樂,歡樂,幸運之星,高飛著。


(二)唱歌要唱歡樂調,兩人相好。美好的是望月與湯煙,來吧!歡樂,歡樂,濃濃湯煙遮掩了月光。


(三)唱歌要唱歡樂調,打開窗戶。紗帽、大屯、七星山、玉膚,來吧!歡樂,歡樂,未曾親過的美女肌膚。


(四)唱歌要唱歡樂調,北投湧泉。浸過溫泉小酌一下,湯煙味中,來吧!歡樂,歡樂,互相牽掛的是相思樹。


(五)唱歌要唱歡樂調,大屯山風。風也涼、精神也涼,在浸泡後,來吧!歡樂,歡樂,如願以償的躺睡,夜不闌。



在北投的破曉時分,湯煙裊裊,
化解為潺潺水流,
咚打哩咚嘟嚨嘟咚,
被雲霧所包圍,如夢似真。

拉開紙門,湯煙裊裊,
七星山風微微拂來,
咚打哩咚嘟嚨嘟咚,
被雲霧所包圍,如夢似真。

北投風情新民謠『北投小唄完成,北投溫泉旅館料理屋組合,為了北投溫泉的發展,將名作詞家栗原白也(曾作鄧雨賢雨夜花之日文歌詞)所作之北投小唄詞,請託日本音樂家町田嘉章(日本民歌研究家,著有《日本民謠集》)譜曲。於1930.8.11.夜,由北投藝妓演奏,藉北投公共浴場(今北投溫泉博物館)發表。此曲歌詞優美,詞中「湯煙」、「地獄谷」、「大屯」、「七星」、「唭哩岸」、「相思樹」等均為北投一帶之名勝、名物,故此曲可謂當時北投日文民謠代表作。
(參考自無名虹華工作室)

4 則留言:

  1. 給版主的諫言外送茶 麵有問題 就勇敢反應約砲 不必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吧 愛一個人 就勇敢說愛約砲 不必繞圈子說很多原因吧 茶訊以上是錯誤示範 因為一個是按摩店時機不對 傳播妹麵已吃下了 一個是版主援-交line不愛聽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明慧學校一夜情;周朝第十任國王姬胡援交;公元前873年即位援交;是一位貪財好色援交;狠毒殘暴的君主外送茶;謚號厲王;姬胡親近;援交重用大奸臣榮夷公應召站;把大大小小約砲的各種行業;援留言板全部改由朝廷經營援交;公有制;;引起民眾的應召站強烈反對外送茶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魚訊網站八大行業-小巴在酒店業援交妹-飯局中-外送茶傳播公司台北外送茶-秉持的一夜情專業、信任、不欺騙。 台北援交保護小姐、教育妹妹台中一夜情是最重要的台北援交環節。按摩半套先想想自己真的援交妹了解應徵援交一夜情職務的性質嗎?傳播妹還是只是一知半解?這個灰色地帶還是藏匿著許多一夜情黑心的人,外送茶莊要了解自己即將任職的援交妹店家或職務,外送茶莊援交妹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大臺灣北中南外送好康不斷 加玧兒賴lglg69 綫上洽談喔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