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BEITOU

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

舊時代至新時代-之所以存在的北投公園與其附近之關係





北投公園

《大台北鳥瞰圖》 日據時代



新北投地圖 《鐵道旅遊案》 日據時代


成因/

談到北投公園的設立,最初是為了配合溫泉公共浴場的興建與經營,主要在提供浴場遊客與一般民眾的遊憩空間


新舊時代的差別 /

地理:/
(與北投溫泉區的關係)
日治時代北投公園的範圍除了現有的公園地外,還包括了逸仙國小、新民國中、現在的水莎蓮大飯店及其附近的大廈,整個範圍是現在北投公園的三倍大。現今的中山路在當時是一禁止任何車輛進入,只能夠步行的小圓卵石子步道,讓民眾可以安心的行走其間,欣賞沿途風光。而偌大的北投公園當時也有專人負責管理,維護公園的整潔,不得任意踐踏草皮。


根據古地圖的顯示,北投公園在當時也宛如附近溫泉飯店業者之後花園,來泡湯的遊客民眾在一趟舒服的溫泉之旅後,可以到公園附近散步、遊玩。(舊時代功能)




舊/


瀧(與瀧乃湯的關係)---瀧乃湯附近,由於當時有噴水池和小瀑布,因此在這些地方都有職業攝影師專門為遊客提供照相的服務,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現在看到的許多老相片中,許多都有圖書館前的噴水池和「瀧」

人文(與藝妓的關係)/


廢娼而沒落
photo by/ dair burt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